close




在台灣的時候每到一些節慶就會看到傳統市場上賣很漂亮的發糕, 但我很少買來吃.

反而是到了國外, 時常懷念台灣傳統的糕點, 於是從書上, 網上尋找做發糕的配方.


不知試過多少次不同的配方, 但好像沒有一次讓我非常滿意,

 或許是我在製作過程中出了一點小間題, 或許那口感不合我的口味.

 但真正發糕的口感到底是怎樣的我確一點印象也沒有了.下次回台灣時一定要記得吃發糕...


上個星期有朋友來家玩, 我趕緊又動起手做發糕.


第一次照著食譜放入一點小蘇打粉, 可惜口感我不喜歡,


又接著做第二次不放小蘇打粉, 口感尙可, 但是沒有開口笑.


朋友說發糕應該有放一點點小蘇打, 我第一次做的比較對.




昨晚從台灣農委會的網上看到做發糕的方法, 需要先浸泡在來米一夜, 打成米漿來做.


於是我就照著食譜先浸泡在來米, 準備明早起來做.


興奮了一晚, 心想今天的發糕一定會成功, 那可是農委會推廣米食的配方, 絕對错不了.




但是當我把在來米打成米漿, 加入麵粉, 發泡粉及糖,


直覺告訴我濃稠度太稀, 我只好再放入一些在來米粉, 又加入了一點蜂蜜和發粉. 心想今天的發糕可能會失敗, 也就不抱太大的希望.


但是蒸好後, 很意外的確是我喜歡的口感, .


趁著還有記憶趕快把配方記下來, 等下次再做時, 可以有所本, 再做改進....




材料:


在來米半斤, 在來米粉1, 糖一杯(90g), 蜂蜜1大匙, 發粉四小匙, 低筋麵粉1/2, 水二杯, 香草精少許







有三個不知為什麼, 沒有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