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做了發糕, 還剩兩個, 大家都不想再吃了, 於是就請進冰箱冷凍.

今一大早, 好像還在半睡半醒中就從冰櫃裡隨手拿出一個硬得像石頭的發糕, 放入電鍋, 加了一杯滿滿的水去熱它.

大約過了20分鐘, 電鍋跳起來, 不對, 是電鍋的開關跳起來, 於是我就用那我已 "免燙" 的手指把它快速的拿出來.

突然發現, 奇怪, 發糕長大了,  是不是眼睛有問題??  想到冰箱還有一個,  趕緊拿出來對照一下. 哈...原來我把發糕變大了......

我想這應該是熱漲冷縮的道理, 只是我粗枝大葉, 從沒注意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