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是紅糖年糕或是寧波(白色)年糕, 我都來者不拒. 這是我對糯米的誓言, 決無二心.




紅糖年糕就不用我多說, 切片, 沾上麵糊, 入鍋用油煎一下, 人人都愛...




寧波年糕學問可大了. 新鮮的買回來是成粗長條狀, 必須先斜切片. 若是乾的, 或是冷涷的, 則需先泡水.




上海炒年糕. 加入白菜絲, 肉絲, 香菇絲,因為白菜會出水, 所以 炒出來的年糕略帶湯汁, 年糕口感較軟爛.




雪裡紅炒年糕. 利用雪裡紅炒肉絲加一點點水再拌炒年糕, 只要拌炒均勻, 年糕變軟就可. 不會帶太多的汁. 




也曾先把年糕切成絲後再炒, 別有另番風味.




湯年糕. 最常吃的就是用青梗菜, 肉絲, 香菇絲加入水先煮成湯, 等湯滾, 再放入年糕就行.




利用白蘿蔔切大丁, 白菜, 一點泡軟的蝦米, 先煮成湯, 等蘿蔔煮軟了,放入年糕,


水再滾時 加入魚片燒開就可以了. 這道湯年糕可是目前本家最暢銷的一種料理法.




無論那種烹調方法, 都無法滿足我對母親的 "大蒜臘肉炒年糕" 的懷念.


大蒜臘肉的香氣, 配上炒得有點烚烚微焦黄的年糕,


那種滋味永遠停擺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我也曾試著揣摩去做, 但總少了媽媽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