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老爸在養護院的院裡曬曬太陽


與另位坐輪椅的老伯相遇


 


閒聊, 得知那老伯有四子女, 三位在國外, 一位在台灣


老伯自嘲...人生如夢, 夢如人生


上天最公平的事就是...無人可以長生不老, 總有老去的一天


 


言談中,得知他的兒女都各自成家, 很少來探望

感覺得到他很渴望有親人來看看他


我也不知該如何安慰這孤單的老伯

只有用我最常用的解釋...

如今生活壓力大, 兒女都在忙事業

不來煩擾父母就不錯了...

人到老時可以 "了無牽掛 "的安渡晚年

就是有福人


我不知這是安慰他, 還是在安慰身旁的老父親

還是在自我安慰


但我只希望

當父母離去時

我也可以毫無遺憾的送走他們


送給至親一朵花

遠遠勝過死後獻上萬朵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