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麵包真的很有意思, 不僅會上癮. 更是會迷戀在麵糰中.


等待出爐麵包的那種心情, 我想喜歡做麵包的愛好者才能体會. 期等又怕受傷害.


成功的麵包固然欣喜, 但失敗的感覺也不差, 一直會有要再接再勵去挑戰的心態.




有新的配方出現, 我總會蠢蠢欲動想要去做它....




看到美華利用地瓜來做麵糰, 我情不自禁手又癢了.




麵糰材料:




地瓜泥 : 150g


鮮奶 : 1(210g)


雞蛋 : 1


細砂糖 : 40g


: 1/2小匙


高筋麵粉 : 420g


快速酵母粉 : 1/2大匙


無鹽奶油 : 40g (室温軟化)




作法:




我把蒸熟的地瓜壓成泥, 但仍有些細小的顆粒, 所以就用鮮奶先把它調稀, 再用瀘網過瀘出來.


再加入雞蛋, , 鹽攪拌均勻後倒入麵粉和酵母粉.




放入揉麵機中, 先慢速3分鐘, 再中速4 分鐘. 改回慢速, 慢慢加入奶油 3分鐘後, 再改中速7分鐘.


直到麵糰有延展性. (可以撐出不會破的薄膜)




取出麵糰用手揉圓, 放入抺油的盆中, 蓋緊保鮮膜. 發酵2倍大.




拿出麵糰輕輕壓出空氣, 分割成10(每個約重90g), 滾圓, 蓋上濕布, 靜置15分鐘.




一種麵糰, 我喜歡同時做不同的口味麵包. 


今天準備了培根, 起司片用來做培根起司捲 及 起司絲和大量的蔥花用來做蔥花乳酪包.


順便猜猜老公和兒子他們會先挑那種來吃.


結果我這當老婆的, 做媽媽的沒猜錯: 老公先挑蔥花乳酪包, 兒子先吃培根起司捲...


家人的胃口全在我的掌心中. 至於我呢, 當然是兩種都愛....




培根起司捲: (5)




培根我用微波爐, 先微波20, 好讓它出點油, 放涼


把麵糰桿成細長方形, 先放起司片, 再鋪上一條培根. 捲起來, 收口捏緊, 中間切一刀, 但不要切斷.


翻開兩面. 等最後發酵約45分鐘. 烤前刷上蛋液




烤箱預熱190, 烤約20分鐘.








看起來好像是外星人的面孔...



蔥花乳酪包: (5)




蔥花加點鹽, 胡椒粉拌一下.


麵糰桿成圓形, 放入起司絲,大量的蔥花, 包起來, 收口要捏緊. 等最後發酵約45分鐘, 烤前刷上蛋液, 撒上芝麻




烤箱預熱190, 烤約2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