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父親住的老宅


 


泛黃的老照片依舊掛在牆上


 


廚房裡的鍋碗瓢盆還是擺在原位


有的放在爐上, 有些放在烘碗機裡


甚至鹽,油仍還在櫃子裡


 


被子, 枕頭整齊的放在床上


 


母親的遺照與祖宗牌位...佈滿了灰塵


孤單的堅守著這個家


 


日曆還停在2007年3月


 


這一切, 似乎是在期待著等主人回來


讓我不願, 也不捨再去清理它


 




 



兩年前回到老宅


想整理些衣服帶到養護院給老父親


 



 


所有的內,外衣幾乎全發黃伴著一股霉味


 


屋裡一大堆沒用的東西, 報紙, 廣告單, 塑膠袋...丟的到處都是


 


陽台上種滿他最愛的萬年青,...


早已全乾枯, 枯葉蓋滿了陽台


 


為了清理這些枯枝,枯葉,和一大堆沒有用的東西


 我花了幾天時間, 裝了近30大袋的垃圾


 


可是, 垃圾該如何丟...


我記得, 那兒的垃圾車是晚上九,十點鐘才來


只有拜託住在樓上的侄子, 晚上垃圾車來時幫忙丟掉


 



 


再回到老家, 那堆垃圾


兩年了...至今還有十多包放在陽台內


 


算了, 自己沒法做的事, 也別苛責別人不做


 



 


老爸已完全不記得曾住過40多年的老公寓


是幸還是不幸?


 



回娘家...雖然空無一人



我仍感到幸福



因為我擁有父母親完全的愛


自從母親離世


我與父親關係更加親密


與父親相處的點點滴滴


是我心中永遠抺沒不掉的


那溫暖的父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