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也用過湯種麵糰來做麵包, 但總嫌麻煩, 其實是我覺得把兩種不同的麵糰相混合時有困難,

因此, 我都採用一種麵糰來做麵包.




前兩天在Carol 的部落格裡有湯種全麥吐司的製作. 又引起我用湯種來做麵包的衝勁.




一大早, 也不是太早, 大槪是10點左右. 我開始在我的小廚房上班, 照著Carol 的步驟, 先做好湯種, 待涼了, 就做主麵糰.




很細仔的先把主麵糰和湯種麵糰混合差不多後, 再慢慢加入已秤好的牛奶80公克.


奇怪為什麼麵糰很乾, 散散的無法成坨, 我想是不是我秤錯了牛奶的重量,


只好再繼續增加牛奶, 又加入了50公克的牛奶, 這才成坨, 然後再加入奶油....此時心裡犯嘀咕,


又把Carol 食譜細仔的看一遍, 原來我忘了加雞蛋1 (50 公克), 而剛好多加了牛奶50公克.




一定要忠於原著... 我腦筋一轉, 就利用這麵糰改做饅頭, 於是今天第一個工作就順利解決了.




接下來, 又開始做真正的湯種吐司, 按步就班, 一步一手印, 小心意意的揉好麵糰. 就等發酵.


過了大槪2小時, 發酵成功. 這時腦子裡有根筋不對,


一直不斷的提醒我, 你家老爺好像喜歡有加入葡萄乾和核桃的吐司.


於是我在整型吐司的同時, 摻入了一堆葡萄乾和核桃在吐司裡.


做好後排放在吐司模中, 再把它放入微波爐裡做最後發酵.


一小時後, 看看發酵好沒, 好像只發起來一點點, 沒關係再等等...




我就每隔約30分鐘去巡邏一次, 直等到下午五點還是只發了約吐司模六成的高度. 不行, 再等等...




眼看五點了, 我得準備今晚的晚餐.


前兩天滷了牛肉, 還有許多, 於是又動手做燙麵糰,


準備今晚吃芝麻燒餅夾牛肉.


忘了煲湯, 就再煮個小米蕃薯粥來配燒餅.....







吃完晚飯, 兒子負責洗碗, 我也就下班了, 和廚房說拜拜....




半夜1, 我怱然醒來, 想到廚房還有一件事沒完成, 那就是我的吐司麵包.


趕緊三步當兩步, 打開微波爐, 直直對我的吐司說對不起...心想它不知發了有多大???,


奇怪還只有7分滿的狀態 ? 今天它也太辛苦了, 呆在這小小密閉室足足快12個小時了,


有何罪??? 我也顧不得什麼9分滿,


快進烤箱吧, 出來的結果, 當然是慘, , ...




我不是一直說要忠於原著嗎??? 明知會出亂子, 但還是自個添亂, 只好自做自受了...


或許這湯種麵糰真的與我無縁......


這吐司雖然發育不良, 不過試吃後, 還蠻不錯的. 湯種就是湯種, 又燃起我下次再做的與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