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從維多利亞島回來了, 今天與她約好下午兩點半去她那, 請她幫我推拿. 怕回到家沒時間做晚飯, 於是利用早上先把臘味飯煮好, 也可以裝一盒請她吃.




因為我覺得臘味飯是越蒸越好吃, 而不想一頓就把它解決掉. 所以每次煮時, 我都特別多煮一些.




我用7 杯長米 (在來米) 洗淨, 瀝水.


廣式臘腸10, 臘肉1 , 泡熱水5分鐘, 洗淨, 切片.


鍋中放入7杯水, 煮開, 加入醬油3大匙, 蠔油1大匙, 沙拉油1大匙, 攪勻.


倒入米, 先用中大火煮開, 再改中小火, 不停的攪動, 直到水被米吸收快乾時, 熄火. 加入適量的白胡椒粉, 拌均勻.


把它平均放入兩個電鍋內鍋, 在飯上戳些洞, 再鋪上臘腸, 臘肉.


外鍋加一杯水蒸, 跳開, 15分鐘後再加一杯水蒸. 跳開再燜約15分鐘就好了.










其實為什麼要戳洞我也不知道. 只記得小時候, 看媽媽用煤球煮飯, 當飯裡的水沒有時, 她就會用筷子朝飯裡戳些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