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燙傷處理法, 是好久以前一位朋友轉發e-mail告訴我的.




平時做事就粗心大意的我, 如獲至寶, 就把它印下來, 貼在冰箱上面, 以便萬一時可以提醒我緊急處置. 記得去年底, 我不小心被熱油燙到手指, 就趕緊把手放到裝有很多很多鹽的冰水裡, 直到不覺有灼熱感才停止. 被燙到最怕起水泡, 我記得我好像並沒有起水泡.




原文如下:




未破皮處之燙傷處理 (熱水, 熱湯, 熱油, 摩托車煙管, 蒸氣燙傷)...




燒傷如果沒有馬上降温與止痛, 未來的辛路歷是可想而知. 當燙傷時第一時間不是很痛, 是因為身體有百分之0.9的鹽繼續吸皮膚發炎的熱而變成越來越灼熱痛, 我們用鹽把熱吸過去就不痛了, 因為鹽有吸熱和滲透的特性, 民俗廟會過火撒鹽就是這個原理.




我向一位年長的婦女說燙傷須馬上泡冰鹽水: 有一次她跌倒整隻手掌插入熱油鍋裡, 她整隻手掌藏入鹽堆裡, 結果手心手背都好了, 指縫起水泡是因為沒有把手指頭張開, 還高興的向我說謝謝.




像一般家庭小燙傷 : 沖水後用很厚的鹽再用濕的面紙敷蓋, 偶爾加水! ! 只要離開鹽不痛約三小時就好了, 不需敷藥也沒有留下疤痕.




(: 皮膚未破皮用大量的鹽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