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回台灣時曾與老同學來到士林


學生時代時常到士林解決中餐或晚餐


記得當時的自助餐


兩樣菜加一碗飯,湯不用錢


三塊錢就可以吃得飽飽的


而最讓我開心的就是


飯後與一群好同學


到一家冰果店吃當時最夯的"蜜豆冰"


紅豆,綠豆再加上一些蜜餞,水果


上面堆著高高的用剉刀剉下來的小碎冰


真的讓我懷念



如今的士林夜市已成為台北最有代表的觀光夜市之一


只能用人頭鑽洞,人山人海來形容


我顧不得街道兩邊的商店


或佔滿路中間,騎樓下的攤販


擠在人群中...一心只想再找到那家讓我念念不忘的


冰果店....





靠著舊有的記憶終於看到了那熟習的店面


怎麼都沒有變....



哈...變了...招牌上多了"40年"


店外多了大排長龍的人群



店門口多了美麗的看板




menu上多了不同的選擇



大批人潮的湧入原來是為了雪片而來



 


雪山蛻變 ?


讓我聯想到金庸的"雪山飛狐"與"天蠶變"


點了我朝思慕想的蜜豆冰外


當然也要吃這"雪山蛻變"


記得那天坐在對面同桌的兩個年青人


很好奇的看我吃著蜜豆冰


問我那是什麼冰....


我說這是四十年前這家的招牌冰


可是那留在記憶中的美味已不復存在


取而代之的就是那薄如蠶翼,層層疊疊


綿綿密密,入口即化


有濃濃花生香味


冰冰涼涼吃到見底也不會融化的


"雪山蛻變"



 


過兩天就要回加了....


與女兒再次來到士林夜市


當然不是為了蜜豆冰


這回又點了另外一種口味的雪片冰


抺茶紅豆


濃郁抺茶味的雪片配上甜蜜蜜的紅豆再淋下煉乳


女兒很愛...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


單純花生口味的 "雪山蛻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