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十天前歐巴桑用洋蔥來浸紅酒


記性不太好的我, 當下就把日期寫在月曆上


否則變成了女兒紅我都還不知




七天一過....


趕緊把酒瀝出來, 洋蔥另找個瓶裝起來


因為照那伊媚兒所述, 這洋蔥也可以吃下肚


效果會更顯注





且不說那洋蔥的事


先來說說那紅酒的事




歐巴桑我對紅酒向來沒有多大的興趣


不甜又澀口


所以不論是什麼等級的紅酒


到了我這一律都成了料酒




伊媚兒上說


每日飲1-2, 每次50毫升, 年紀大者每次20毫升左右


我就是屬於每次20毫升的族群


用個漂亮的小酒杯倒了大約半杯的量





有好事當然要請歐吉桑先嘍


歐吉桑用鼻子聞一聞, 眉頭一皺


搖搖頭, 說道....好沖的洋蔥味, 他不要喝





為了要活到一百歲...歐巴桑不得不親自下海





我也用鼻子聞一下, 是有那麼點洋蔥味


不過還好呀, 沒那麼難聞


再用嘴抿一咪咪...


? 味道也蠻不錯的


酒味變淡了, 少了慣有的澀味, 反而帶有香甜的洋蔥味


...一口就給它乾啦


那洋蔥不沖呀...要不歐巴桑是逐臭之婦


不太講究喝酒的我來說


這還真的比那原汁原味的紅酒好喝





一連喝了三天, 不感覺有何異樣...


照樣是老眼昏花


忘性比記性强


仍然沒有按時嗯......


無法一覺到天亮





或許是只當了三天的白老鼠, 沒法立即見效


等把這瓶全乾了, 再見分曉





至於那些喝醉了的洋蔥, 原以為會變軟爛


嚐一嚐仍舊是脆脆的


我想拿來炒牛肉, 應該不錯....








p.s. 奇怪好端端藍顏色的字,怎麼會變成黑色的?


歐巴桑喝醉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