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很久以前小時候的事. 有天放學回到家, 媽媽已準備好點心等我回來吃.


至今都還記得, 媽媽臉上擠滿了笑容看著我津津有味吃著那餅,


不知是肚子餓, 還是那餅太好吃, 整張餅一下子就解決了.


吃完後才問媽媽那餅裡放的是什麼. 媽媽得意的笑著說: 那是茄子.




因為我不吃茄子, 不喜歡茄子軟軟爛爛的口感.


但母親為了不要讓我有挑食的習慣, 就想辦法讓我自然而然的去接受它.




自從我也為人母, 每次看到孩子有不愛吃的食物時, 就想到母親的茄子餅.


我想天下的父母都是廚房的魔法師,, 為了讓子女不偏食, 得到均衡的營養, 總會變換出許多不同的料理方法.




茄子餅:


茄子切成絲,


紅蘿蔔切成絲 (先泡在開水中, 讓它變軟一點)


蝦皮, 蔥花, 少許九層塔切啐


雞蛋1 + 3+ 麵粉2杯 拌勻 + 茄子, 紅蘿蔔絲, 蝦皮, 蔥花, 九層塔 + 一點鹽 


全部攪拌均勻成為不是很稠的麵糊.


利用中小火, 慢慢把兩面煎金黃.


吃時沾點醬油膏或甜辣醬, 就很美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