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幾乎都是又寒又濕的天氣


記得是年初五


照例陪老父親吃完午飯離開老人院


坐上小型公車來到萬芳醫院


再轉棕2或棕6公車到景美


 


那時雨下得特別大, 一群等車的人都躲在候車亭裡


在那寒風刺骨的天氣


等了約20分鐘


就在1150分時


終於看到棕2從遠處過來


 


為了讓司機知道有人在等公車


我自告奮勇從候車亭中走出來


沒想到車就在我面前無視我的存在,沒停,開走了


我努力的追,,,,


但車子仍沒有停下來


就這樣眼睜睜看它消失在車陣中


 


在候車亭等車的人


大都是老人, 想必是從萬芳醫院看病出來的


每個人都非常失望與憤怒


 


年假期間公車要比平日少很多班次


為了知道公車的時刻表


我特地把景美總站的電話記下來


以方便隨時可以查詢


 


就在當下打電話去投訴


那些老先生,老太太見我打電話投訴


都露出感激的表情


把我視為英雄


因為有人替他們出口氣


 


說實在, 台灣的公車服務品質要比以前好太多了


我時常聽到司機


在乘客上下車時都會說你好謝謝


甚至會播告下站的站名


同時我也感覺得到乘客與司機之間也有不錯的互動


 


沒錯


 


緊接著棕6公車也入站...


 


是個和藹可親的女駕駛


她耐心等那些老先生, 老太太坐好位子後才開車


 


聽到我們都在抱怨剛才棕2的車子過站不停


她卻為那棕2司機行為


向我們這群乘客道歉, 直說對不起


 


同時為了維護公司的信譽


她還向我們解說


公司有兩項非常嚴格的規定


一是無論有沒有乘客要下車或上車


公車一定要靠邊停站


另一項就是絕不可超速


若有違規, 大過處分


 


這位好心又熱忱的女駕駛


抺去了大伙剛才不悅的心情


 


就在下車時


她遞給了我一張她自己印製的


252公車的時刻表


原來她是開252公車, 過年期間開棕6代班


看著這張她精心製作的班次表


不由我對她肅然起敬


 


252公車不是我常坐的公車


這張班次表對我來說也並不重要


但她是如此細心


把所有停靠站附近的地標都詳細的註明出來


讓乘客很清楚的知道


要去的地方是要在那站下車


 


以客為尊不是口號


她是真真實實的做到了


 


不知欣欣巴士公司知不知道


何其有幸, 有位


 


蔡翠雲女駕駛


 


她不僅把開公車當成一服務大眾的職業


更是把這職業當成自己的事業很用心的來經營


 


相信所有坐過她開的公車乘客


一定感受得到她的熱忱與被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