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7日


一早到早餐店買了一個燒餅


煎個蛋加上切薄片的滷牛肉


放在燒餅裡


很開心往老人院陪父親



看見父親時, 他正在不停的咳嗽


手中還拿著我先前買來的沙淇馬


邊吃邊咳....


我趕緊上前...要他先不要吃了...


但父親仍斷斷續續的在咳


感覺好像有痰在喉嚨裡, 咳不出來


我向護士反應...


護士說可能是感冒, 所以會咳嗽


在父親的嘴鼻上罩上一個可以化痰的熱氣


帶去的牛肉燒餅也只吃了幾口


陪父親吃了午飯,讓他睡午覺


我就離開了


 


下午約四點鐘, 我打電話問父親的情況


那頭的護士說...妳爸爸很好啊, 沒事啊...


奇怪...早上我在那看見父親不停的咳,喉嚨有痰,味口也差...


她一聽我說...就說會去看看再回我電話...


我想這位護士應該不是早上的那位護士


約過了10分鐘, 電話來了


"父親有點發燒, 有些咳嗽


妳明天可以帶個感冒藥來..."


我拜託她, 請多注意一下我父親的情況


若有需要, 馬上送醫,通知我...


 


5月28日


心中一直不安, 一大早我就趕到老人院


父親仍在床上睡覺...


看護告許我...爺爺不太好, 昨晚一直在咳,有發燒


我問護士,她說早上量體温有39度,剛吃了退燒藥


 


我想必須要帶父親去醫院


但我一人實在沒法把坐輪椅的父親上下計程車


希望院裡的社工或替代役男可以跟我一起去醫院


社工不在, 替代役男因為我沒先預約所以有別的安排


若要去醫院, 下午則可以...


 


我決定不叫計程車, 叫了一家私營的復康巴士


輪椅可以直接上,下車


打電話通知大哥...大哥說送榮總


 


掛胸腔科門診, 醫生一觀察就說要住院


幫我們轉掛急診...


驗血, 驗尿, 抽痰, 照X光, 打針,吊點滴...


急診室醫生說肺部有細菌感染


 


下午6點父親住進病房


住院醫生來了



老人體質弱,復原較慢



先打抗生素...看體温會不會漸漸降下來


同時也要從血液中做細菌培養


找出是何種細菌感染


如此才可對症下藥


 


親愛的父親, 希望您快快好起來


自私的女兒才可以放心的回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