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31日星期一


 


父親住進醫院第四天病況漸穩定


現在才有心情回顧發生的始由


真的感謝神


在未發生大事之前


讓我即早發現父親身體不適


 


回想, 若是我那天早上沒去養護院


僅是打電話去詢問院裡的護士


她以我父親一切都好, 沒有問題來回答我


想必我一定完全相信她的話


 


若是第二天我不一早再趕去養護院


她們就只是給父親吃顆退燒藥完事


還好我立刻帶父親就醫


先掛胸腔科門診


門診醫生看情況不對, 轉掛急診


急診室做緊急處理後攺住院...


感謝主, 父親已逐漸好轉...


 


打電話給社會局


如此公辦民營的又是評鑑為優等的安養院


當家屬打電話去關心入院的家人時


怎可以毫不思索的回答...一切都很好


一層樓住了四,五十位需要照顧的老人而只有半個護士


因為一個護士看顧兩層樓100左右的老人


也不能太苛責那位忙,忙,茫又茫...的護士


 


社會局的人說會去了解...


 


 


6月3日星期四


 


再次打電話給社會局


她說已派人員去了解


確實是兩層樓只有一位護士


按照規定: 養護院裡二十位老人需配一位護士


他們明顯嚴重缺失


調閱護理記錄...一切都合乎正常程序???


有疏失的部份已告知安養院要攺善


而她也會向上級報告...


 


一所住有三,四百老人的養護中心


沒有住院醫生, 護士不足


院裡沒有一輛緊急用車


不知是如何評鑑為優等


或許非要等到出了大事


才要去檢討,道歉


 


大哥抱怨我, 為什麼要多事向社會局投訴


我知道他是擔心父親在老人院或許會受到不好的待遇


這就是大多數家屬的心態


為了老人可以長期無事的住在裡面


即使有不滿,也就敢怒不敢言


 


無論無何, 衷心的希望安養院他們會改進...


家屬要求的不多


只是希望老人家住在那裡會受到妥善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