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月29日

早上出門時雪就不停的飄啊飄


從昨晚一真飄到現在


根據氣象局的預報


這幾天都會下雪, 氣溫也會降到20度左右(零下)





雖然不想出門, 但中文學校今天有個慶祝春節的活動


上個星期, 就通知太極拳班要參加表演




璞玉到中文學校不是去學中文


而是學打太極拳, 想想也有6,7年了


從楊氏二十四式, 四十二式到四十八式


在前輩耐心義務的指導下


也花拳綉腿的打出興趣




雖說在家可以自己比劃比劃


但是這個太極拳我覺得就是要人多打起來才有精神


好個偷懶的借口


所以每個星期六早上, 只要是學校上課日


我就會去練練筋骨








就來看看這中文學校今天有些什麼樣的慶祝活動






學校的停車場早己停滿了車子


孩子們不畏風雪與爸媽來到學校





我們先表演二十四式...因為我人在其中, 所以沒分身幫忙照片


這是我們太極班的另個表演...太極劍


璞玉沒有學, 學會太極拳的招式我就很滿意了





請來舞獅團表演





國畫班的成果展覽





教孩子剪紙





教孩子學寫毛筆字





還有小朋友穿中國傳統服裝麻豆秀





小朋友排隊領紅包...


隨後在場的大人也可以領


這種好康...璞玉也不落人後


真的是紅包ㄟ, 裡面有One Dollar





領了紅包, 我也可以開心的回家了


車子行經在主要道路上, 一路都算順暢


只是有些地段稍會打滑, 不過老爺這部車子有個好處


當輪胎打滑時, 它會自動調正, 所以安啦




目前剷雪車是忙著清裡主要幹道和公車走的路線


有時間, 才會到社區的巷弄走一走


所以嘍, 當我轉近住宅的小區裡, 眼見家就在咫尺...


可是車子前進不了, 也退後不了


真的是進退兩難有家歸不得


下車一瞧...輪胎陷入雪堆裡


打開後車箱...


老爺子, 你怎麼忘了把雪剷子放在裡面


其實有剷子, 歐巴桑也沒法度




璞玉趕緊按了旁邊鄰家門鈴


請他們出來幫忙


此時正好有一輛小貨卡經過


也熱心的下來幫忙...


在大家齊心合力下


璞玉終於把車子從雪堆裡營救出來


於是小貨卡在前面開路...歐巴桑緊緊尾隨在後


終於回到家了...





這裡絕大多數的人都很友善


若是見到有車子出狀況, 都會停下車來幫忙


尤其是在冬天, 真的讓人被感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