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是芍藥




我長得儀態萬千, 風姿綽約, 而且充滿著淡淡的清香




但為什麼我的地位總在牡丹之下




它被稱為『花王』, 而我被稱為『花相』




不過不要緊, 我可是樸玉家院子的七月 "花后 "


 


每年三月的時候, 我就迫不及待的探出頭來了


只要見到我, 就知道春天快來了



 


我的花苞會流出來蜜汁, 常常引來許多螞蟻,


在我身上爬來爬去, 害我渾身發癢







今年當我正值青春年花時


最怕遇到天敵--大雨


會把我打得落花流滿地


為了不讓我英年早逝


我家主人就把我


從戶外面移到戶內


從土裡移到水裡


當我們長成熟女時, 我們可以長到直徑25分公分左右


這瓶子快容不下啦


好擠好擠啊....





 


人家是黛玉葬花


我家是樸玉葬花


她把我給天葬了


我想樸玉是捨不得我離開吧


想把我作成乾燥花


可是明年我們還是會再見的啊





 


在院子另一處, 我的姐妹, 比我晚出生一個星期


她的運氣比我好, 沒遇到無情的大雨


就在院子裡展露她迷人的風彩










芍藥是草本生, 牡丹是木本生


好像是這樣來區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