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多前, 從網上尋覓到小學非常要好的同學

再經由這位同學
, 又與另一位好同學聯絡上

 

 

就在一個多月前, 有位幼稚園, 小學又是中學的同學

 

發來了一封e-mail

 

天哪....45年全無音訊的同學

 

竟然在這兩年中陸陸續續都傳來消息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 真的不是自己說了算...

 

分開近半個世紀從網上再度相遇....

 

沉澱在心裡那最後一絲的記憶

 

又被牽引出來

 

 

 

同學傳來一張他們最近聚會的照片

 

在我深處的腦海中, 留下的僅是一張張青澀的臉孔

 

45年後, 兩位小學女同學

 

依舊美麗, 只是添增了成熟的韻味

 

可是男同學, 不再是個俊俏的小男生

 

而是完全陌生的大老爺們

 

 

 

自己又何常不是...

 

從小女孩, 少女, 熟女, 大嬸...到如今的歐巴桑

 

身形外貎不也隨著年歲一點一滴的在不覺中改變了

 

 

 

空白了將近五十年, 沒有任何共同的回憶

 

但確信的是

 

我們是走在同一條路上的同一代人....

 

只是這四十多年來, 這條路上未曾相遇過
可是一路走來

 

我們聽過相同的歌曲, 看過相同的電影

 

面對一樣的社會變遷

 

也為家庭, 為事業不停的努力

 

雖然少了他們的陪伴

 

但這些不就是每個人在行經的路上

 

同時起伏廻盪著的相同的記憶

 

 

 

感謝神, 讓我知道四十多年音訊全無的大家都平安,健康

 

我珍惜這跳過半世紀再相繫的緣分

 

若是還有緣,希望與所有的好朋友, 好同學

 

攜手一起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路程

 

求神祝福我們

 

 

 


 

 

 

...歐巴桑五味雜陳的心情, 可比那麻婆豆腐還要夠味

 

 

 

現在來點輕鬆好玩的...

 

瞧瞧歐巴桑是如何在這四十多年間的天蠶變

 

 

 

就從那張剪個耳上一公分, 樣子有點純又有點蠢的

 

"大華"中學畢業照開始

 

 

 

 

雙十年華,看得出來嗎? 右邊第二位就是我, 是不是女大十八變

 

 

 

 

傻丫頭, 不知天高地厚早早就把自己給嫁掉了

 

 

 

 

 

沒幾年的功夫, 本事不小, 竟成了兩個孩的娘

 

 

 

 

 

家庭, 工作兩頭燒, 這可不是到日本觀光...

 

 

 

 

我變...我變...我變,,...

 

 

 

 

 

時間咻一下...好快...傻丫頭變成了鄰家大嬸

 

 

 

 

 

天蠶再變...就變成目前模樣的歐巴桑

 



 

 

璞玉文不成章

 

但特將此篇, 獻給我那群四十五年未曾謀面的老同學

 

雖然無法參加大伙的聚會, 但希望有朝一日會去探望你們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