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常去的髪廊

向髪型設計師述苦

頭髪長了, 後腦杓的頭髪會塌下來

直直的, 沒個型, 看起來也沒精神...總之, 就是不滿意

  

聽我這一說, 建議不妨給它電一下

換個樣子 也行

不要太老氣 要看起來年輕點 好整理

 

就這樣我與那十五年的老面孔說 "拜拜"

 

坐在舒服的椅子上, 喝著茶

 

時而盯著前面的小電視, 時而打打盹

 

時而從鏡裡瞧瞧其它人客美麗頭髪

 

心想1小時後, 我也與她們一樣

 

  

頭髪就完全交在設計師手中

一根根的髪捲塗上燙髪藥水

再用那金鐘罩罩個十來分鐘

先放開一捲看看不夠捲

又再次抺藥水, 再罩個十來分鐘

可以啦

望著鏡子中的那頭捲髪阿婆, 是我嗎???

髪型師說很好看, 洗個幾次就自然了

 

  

 

頂著捲捲頭

怕被別人認出我, 趕緊戴上太陽眼鏡

走在路上都感到別人送來奇異的眼光

心中暗想, 是太美了嗎?

還是這老人家的頭髪太好笑了

  

進家門, 鞋也沒拖, 先去照鏡子

 

愛因斯坦出現在鏡裡

 

  

後記...

兩天沒出門, 在家勤洗頭, 照鏡子

終於把它看習慣了

搭捷運時, 竟然有人起身讓我坐

 

(妹妹理個1公分毛髪裝配上個大靴子, 也鬱卒了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