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出差要到12月才回來


而我在11月26號就要回加拿大


只好把小貓球球送到女兒的朋友家請她代為照顧


雖然和球球相處只有短短三個月


但早已和這小東西建立了感情


心中感到萬分不捨


當和她說拜拜時, 她似乎也知道


不理我, 來個無言的抗議


 



 




 



 


 


雖說老爸時常問我什麼時候回去


但是愈接近回去日子時


愈不知該如何向他老人家開口


 


該說的, 總是要說


昨天我小心意意, 又故做輕鬆狀


終於把要離開的時間告訴父親


 


老爸的反應是....他也想要回家去...


我只好順著他的意思...


老爸請您站起來, 走走看


老爸吃力的壓著輪椅的把手, 我再從旁拉一把


終於站起來了, 他又用雙手抓著欄杆, 慢慢的邁出小碎步


 


哇...老爸, 您好捧...


只要去做復健


等到可以走的比較好時


我就帶您回家


 



 


今天再到養護院看老爸


老爸又問我什麼時候回去


我說明天...接著...


老爸問我下次什麼時候再回來


我强忍著淚水, 裝著開心的說很快啊...也許明年春天


不過, 老爸....別忘了要做復健哦


 


去年四月送父親轉入公辦民營的兆如養護院時


他還可以靠著"四支脚", 慢慢走


但是他不願意去做復健


如今, 幾乎全依賴輪椅


 



 


人老了, 當不良於行時...那種無助與無奈


實在讓心疼啊....


 


 


中秋節時, 因為我的無能


跟著大哥一家人去餐廳聚餐


獨缺老父親, 我真的很難過....


 


父親住進養護院已有兩年多了


在這兩年, 除了偶爾外出到醫院外


似乎就沒有出去過


 



 


那天看到有私人經營專為輪椅人士服務的車子


10月底女兒出差回來3天


於是就包了一輛車子


帶老爸出門嘍.....


 



 


老爸開心的吃著久久未吃到的五花肉


 



 


老爸興奮的親眼看到傳說中的101大樓




 


 


老爸來到母親新移葬的國軍公墓, 了確他的心願



 



 


老爸在大湖公園, 看到木柵內湖捷運從遠處行駛過


 



 



 



 


老爸...過去的就如流水般讓它自然的過去吧


不要再留念, 不要再煩腦


您只需要慢慢踏穩您的脚步


向前衝的日子, 就交給年青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