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才發現, 這裡華人開的麵包店好像沒有包奶酥餡的麵包


可能是因為我對奶酥沒有太大的興趣, 所以就不在乎它是否存在




在台灣麵包店裡的起酥麵包常會在裡面放上一坨的奶酥


我就是很怕那一口咬下去, 滿嘴都是那奶味的餡料




難得歐吉桑欽點想要吃奶酥麵包


歐巴桑拍著胸脯說, 包在我身上




carol那查到奶酥餡的作法




奶油80公克(室溫軟化)


糖粉65公克, 奶粉80公克


鹽少許, 蛋液15公克




說到室溫軟化, 歐巴桑又得囉嗦幾句


經常沒有事先做好準備, 臨時從冰箱中拿出來的奶油


硬摳摳, 如何在最短的時間讓他軟化


放在微波爐裡加溫, 就會變成液體


沒關係, 再把它放入冷凍, 不出五分鐘


就又變回軟軟的固體奶油, 與室溫軟化一樣




言歸正傳, 室溫軟化的奶油與糖粉打發


千萬別直接拿著打蛋器去打, 那糖粉會朝四面八方射出來...慘嘍...


先用湯匙或叉子把奶油和糖粉混一混, 沒有粉末了


才去給它打發至顏色變白...


再拌入奶粉, 鹽,蛋液...揉成糰


用保鮮膜包好, 放入冰箱



內餡準備好了, 該揉麵糰




高筋麵粉270公克


低筋麵粉30公克


快速酵母3/4茶匙


鹽少許


優格110公克


煉乳25公克+25公克調勻


雞蛋1


奶油30公克(室溫軟化)




奶油除外, 所有材料放進揉麵機中揉成糰後


再慢慢加入奶油....揉至可拉出薄膜的麵糰


放在抺油的盆內, 外覆保鮮膜


發酵至兩倍大...哇! 好像中秋的月亮



分割成9個小麵糰, 每個約60公克


滾圓, 靜置10分鐘


奶酥餡也分成9, 每個約25公克


小麵糰稍檊壓, 包入奶酥...收口收緊, 朝下


其實到這裡, 這麵包就完成了, 只需再最後發酵


就可以入烤箱了...




但前面說了, 歐巴桑我很不喜歡一口咬下全是奶酥


於是, 我又把包好的麵糰壓扁, 檊成橄欖形


中間用利刀劃出五條線


捲起來, 在手上打個圈


如此, 奶酥就平均分配在麵包裡, 而不是一坨...



過了約45分鐘, 麵包又長大不少


刷上蛋液, 撒點白芝麻



烤箱預熱175, 烤約18分鐘




香氣撲鼻的奶酥麵包出爐啦....





表面看上去真的不錯...可是, 再往底部瞧過去


天哪...奶酥露出來的部份, 幾乎都要烤焦了...




難怪, 麵包店賣的奶酥都是一坨擺在麵包裡...




很不好意思...老公, 我又多此一舉




好在, 這麵包吃到嘴裡, 一點也沒有焦味


奶酥也不會太甜,油膩...好吃...


不過歐吉桑又說話了...這奶酥放太少啦, 不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