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熱...熱...


熱到不想出門


熱到想去買杯塑化飲料


熱到不知把手機丟在那裡


 



 


從養護院出來, 一心只想快快回家


先到超市買個蔬菜, 這才發現手機不在包包裡


急急回到家, 東找西找沒見蹤影


用電話撥手機, 手機沒在我四周回應


此時, 才感不妙...手機不見了


 



 


打電話給老人院, 公車總站


回答是沒見到...


試著再撥了幾次手機號碼...


手機在不知的遠方響起,可是沒有人接聽


 



 


手機這回真的被我遺失了


這是隻老到沒人會去理會的手機


但對我而言, 確是心肝寶貝


只要能接, 能打就足夠了


 



 


打電話告訴正在上班的女兒, 因為手機是她的


每次回台, 她就把這手機給我用


她趕緊打給電訊業者, 先把手機鎖住


 


真的很懊惱, 常常丟三落四


手套, 圍巾, 雨傘, 眼鏡, 鑰匙


相機充電池, 三角架上的固定器 (後來學到了, 那叫做雲台)


有回過年前在人潮擁擠的超市, 付帳時才發現錢包不見了


還好, 超市員工撿到, 送到務服台


林林總總, 只能歸咎歲月不饒人


只是不知何時也會把自己給弄丟了


 



 


晚上, 仍不死心


再撥一次手機號碼...響著幾聲...


竟有人回話了...


"請問這是一隻粉紅色的手機嗎? "


"是的...我在老人院撿到的 "


對方的聲音好熟習


原來是常來養護院看失智老伴的一位老太太


"呀...我們今早在養護院碰到面..."


"妳離開後, 我看到有個手機在地上


我想, 這應該是妳掉的, 所以把它收起來


今天下午妳有打過來吧, 因為我不會用手機所以沒接


晚上, 兒子在家, 他幫我接...


明天, 我叫快遞把它送到妳家 "


 


好心的老太太...感謝, 太感謝了....


 


失而復得, 原來是這麼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