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我依依不捨告別親人從台灣搭乘華航返回加拿大
飛機扺達温哥華機場, 我順利的取到我的兩件行李.
辦好出關手續, 我又推著兩箱行李來到國內線 "West Jet" 的櫃檯 Check in準備轉機到卡加利
只見櫃檯的小姐與在旁邊的服務人員談笑風聲, 見他們開心, 我也開心
我拿出機票劃好位, 搬上行李, 過了磅, 行李送上輸送帶, 看似一切正常, 可是悲劇就此開始:

櫃檯小姐突然發現應貼掛在行李箱上的班機航次及行李的號碼她少放了一張, 也就是說, 其中有一箱行李她忘了掛上身份証. 
不過她告訴我她會用電話通知另外一頭的人, 叫他注意再補貼上去. 而一再保證絕對沒問題.

雖然我半信半疑, 但也只好信了.

懷著不安的心一直到了卡加利機場, 結果,當然是只有一個行李回來, 一個行李沒回來

來到 "West Jet" 的服務處, 把我少了一個行李的原由告訴他們, 填妥了遺失單, 有了申請查單號碼, 現在只有回家等待消息

第二天
上午: 

一大早就醒了, 一方面時差, 一方面擔心我的行李箱
但也不好意思那麼早就打電話給 "West Jet", 忍到中午撥電話去
對方不知情, 我就重復所發生的經過
對方回答需等24小時才會有消息

第三天
上午:
 
也不是太早, 大槪九點, 我想 "West Jet" 機場工作人員應該上班了
於是打電話過去查, 我的行李到了没
又重復一遍故事, 對方叫我等一下, 他去查看一下資料.
結果是還沒結果, 叫我下午再打電話過去

下午:
2:00pm 撥電話過去,
又重復一遍故事, 仍沒結果
5:00pm 撥電話過去, 還是沒結果

第四天
上午:

大約也是九點打去, 又重復一遍發生的經過, 可是仍然沒有我的行李出現
但確告訴我另一個消息:
行李遺失超過72小時, 航空公司就不再追蹤, 而會給你70多元作為補償

完了, 我的心掉到谷底了
這個箱裡並沒有多值錢的東西, 但是它滿載了我老父的愛心, 女兒的孝心, 好朋友的關心
再多的錢我也不要, 我只要找回那三顆心
想到我心愛的行李箱, 現在也一定在某個角落很著急, 很難過, 為什麼主人還不帶它回家

我只有向上帝禱告, 求祂幫助我, 在茫茫的全加拿大機場中, 幫我尋找到我的行李

10:00am
禱告完後, 我突然想到, 為何不打電話到温哥華華航辦事處, 請他們幫我找
這件事, 其實與華航一點關係也沒有
接電話的是一位男士, 聽到我的敘述, 他願意幫我查查看, 他問了我貼在機票上華航行李單的號碼, 說不管有沒有找到, 他都會回電話給我

兩小時後:
電話鈴聲響起, 華航那位男士打來, 告訴我行李箱找到了
目前仍然在温哥華機場, 而被放置在 "加拿大航空公司無人認領的倉庫裡", 他同時也告訴我領件號碼, 要我趕緊通知 "west Jet"去把它領出來

10:00pm
我終於與我失散的行李箱重逢了

這件事發生在三年多前
相信有許多人也有同樣的經歷 :  電話打去, 永遠都是相同的問你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你同樣的一次又一次的把事情重復說一遍, 而對方絕對不會主動與你聨絡

但是我要感謝我的上帝, 衪給我智慧, 讓我打電話給華航救助
同時我也要謝謝華航那位男士, 很抱歉當時太興奮而忘了問他的名字, 謝謝他熱心的幫忙
我更要大聲的説 "華航, 你們的服務太棒了"

因為最近才成立我了部落格, 希望能借此讓許多人國外的華人知道台灣各行各業服務水準絕對超過許多先進國家




華航...你們的員工真的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