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五年 級生, 一定都會記得曾經在台北市中華路有一家點心世界, 他的鍋貼可是頂頂有名.
這也 讓我想起十多年前剛來卡加利的一件妙事

話說, 那天我走在唐人街上, 看到一家專賣冷凍食品的店, 於是我走進去瞧瞧

看到有冷凍水餃, 於是就有了以下的對話:

..... 老板, 這水餃裡面包什麼餡 ?
..... 這不是水餃, 這是鍋貼
..... 咦? 那你有沒有賣水餃 ?

老板就用手指指鍋貼, 你就買這個

嘿, 奇怪. 這到底是鍋貼還是水餃 ?
這明明是水餃, 難道在國外改了名叫鍋貼 ?

我真給弄糊塗了, 但是我還就買了一包鍋貼回家, 把它當水餃來煮, 看看它會不會起變化, 變成鍋貼.
結果, 當然是用水煑的水餃, 絕不會變鍋貼.

後來, 我漸漸發現, 原來香港人或廣東人, 他們不太吃水餃, 而是把水餃煮好, 放涼後, 再把它放在鍋中用油煎過,
因此他們叫這為鍋貼. 而我稱這個為煎餃子.

但是, 追根究底, 在它尚未成為鍋貼之前, 它還是水餃啊 !


這個才是我的鍋貼


這個是我今晚吃的鍋貼 (煎好後, 翻個身上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