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下面的那隻一直站不起來, 後來就.....




"喜鵲" 有個很好聽的名子和華麗的外表, 但牠確是個很差,非常非差的歌唱家. 

在城市裡它替代了公雞, 把你從好夢中吵醒. 因此我對這種鳥的評價不是很好. 

但是親眼目睹那次事件後, 我改變了對牠的想法....



去年11月某天早上, 大槪10點鐘左右, 喜鵲吵雜的叫聲又開始了.

但是不同以往, 這聲音好像環繞在整個屋裡, 而且是多重奏命運交響曲. 

牠們一定就在附近, 於是我衝了出去, 要牠們閉嘴.


關門的聲音, 把一大群喜鵲從前院的大松樹中驚嚇得飛了出來.  但還有幾隻乃留在樹上喳喳的叫.

我走近一看, 原來牠們對著其中的一隻叫讓.

我再靠近瞧瞧, 那隻喜鵲正在掙扎, 好像是被樹枝卡到想要掙脫出來.


於是我就行個好事, 回屋拿個掃把去解救那隻受困的小鳥.

我輕輕搖了搖樹枝, 噗通一聲, 牠竟然掉了下來.

此時, 牠還奮力的站起來, 走了幾步, 然後就倒下.  ( 天啊 ! 我很冤枉, 雖然我不喜歡牠, 但我還是想要救牠.)


這時, 飛走的鳥兒又飛回來, 圍繞在牠身邊, 不停的叫著. 

牠們在對這無力飛起來的同拌不停的加油打氣.

有的飛走又飛回來, 牠們不停來回的飛著叫著: 你可以的,站 起來, 站起來.  

直到那隻生病的喜鵲完全不動, 牠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當時, 我真的被感動到了.  原來鳥兒也有真情的一面.  更何況是我們人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