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季豆正是盛產的時候, 又好吃又便宜.  拿一些來包四季豆肉包子.




女兒來的時候, 幫我買了一本新上架的麵食食譜書. 


雖然我常做包子, 饅頭吃, 也有自己一慣方法來做,


但有了新書, 也想照著書上的方法來做看看, 也許有不同的更好效果出現.




四季豆先用滾水燙個八分熟, 再過冷水, 切小粒. 與豬絞肉調成內餡.




接下來就是揉麵....按照書上寫的材料揉好麵糰,


只需鬆弛約5分鐘就可以捍皮了


而包好的包子, 再醒個15-25分鐘即可上蒸.




心裡很高興, 因為以前我做包子時, 麵糰揉好後,大約要等上一個小時讓它發酵到2偣大.


而這書中的介紹, 只要等個5分鐘就可以.  如此可是省了許多時間...




當我按照配方把麵揉好時, 我就感到不太對, 怎麼麵糰不柔軟....


是不是我量錯了分量????


唉, 不管啦! 還是繼續書上的下個步驟....




包子包好了, 我讓它醒了有半個鐘頭, 只見它稍稍有變大一點點.....


唉, 不管啦! 還是繼續書上的下個步驟....




放在爐上用冷水蒸, 中大火, 水開後約12分鐘即可.


熄火, 把蒸籠掀開一點點小縫, 待3分鐘後, 再開蓋, 把包子取出來.


這又和我以前用滾水, 大火蒸又有不同...




不過掀開蒸籠蓋, 呈現出來的包子, 看上去好像還可以.


趕緊拿一個嚐嚐看....


天啊....包子的麵皮幾乎沒有發酵, 是死麵...




我想老師的食譜應該不會錯,


但我究竟是錯在那裡???,


或許出在這裡的麵粉用水量.


以往的經驗同樣的粉, 在這裡可能是氣候乾燥的緣故,


用水的比例要多些才行, 而不可一昧的按照食譜來做....




唉! 自做自受了....












吃到嘴裡, 硬梆梆的包子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