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在唸書時, 最喜歡我做飯糰給他當做中餐


有時還會要我多做幾個分給他的老外同學


因為同學每次見兒子帶飯糰


都想要把他們的午餐和兒子交換吃...




做飯糰最簡單不過了


把飯鋪在保鮮膜上


中間放上肉鬆, 辣蘿蔔乾或酸菜,炒蛋, 海苔酥


因為沒有油條, 就用洋芋片壓碎代替


再用雙手用力一合, 把飯糰揉緊


一個長長橢圓形的飯糰就好了...


說實在, 雖然好吃, 但外觀就不怎麼樣


不過, 這也是我從小吃到大一成不變的飯糰長相




上回到台灣...見到7-11在賣外面包著海苔片


有個很響亮名稱..."御飯糰"


我可真是劉姥姥...原來屬於庶民的飯糰


什麼時候變成了帝王飯糰....




在賣場, 看到有專為做御飯糰用的海苔片


一包有12, 還附上三角型的模具


每片海苔都用塑膠袋包好


只要照著上面的指示圖來包...


吃時再照著上面的指示1, 2, 3按順序打開


就是個漂亮的御飯糰


太有意思了, 做飯糰好像在做勞作


這麼好玩的東西, 我當然要買來做看看....








我家老爺見我在做勞作...有意見了...
對那包裹在外層的海苔片不感興趣
真好...
我可以節省那漂洋過海帶回這裡很稀奇的海苔片
改用最原始的保鮮膜來代替之...

其實我心想, 或許老爺子不是對海苔沒興趣
而是不明白那打開三步奏, 要不...他也落伍啦...
哈...我搖身一變成了帝王, 而他仍做他的庶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