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煮了一些粥給老公吃


還剩一碗, 放入冰箱裡


今早拿出來, 一碗粥吸飽了水


變成了像是很軟爛的飯




我又參考了阿基師的偷呷步


快速煮米漿法...用剩飯,花生醬和紅糖來做









因為我的剩飯是粥, 想必更容易些



一碗粥加了約兩碗水放入果汁機中攪打成米漿

倒入鍋中....





接著問題來了...


照阿基師的下一步是把花生醬慢慢加水稀釋


我自作聰明, 把漏杓放在鍋中, 再把花生醬放在漏杓裡


用湯匙來壓磨花生醬...就好像做味噌湯時


把味噌壓磨在湯中...


不過花生醬不是味噌醬, 它入鍋中仍然是一小坨一小坨的


它並不會溶解在米醬中...


錯誤示範





趕緊再用漏杓把那一坨一坨的花生醬撈出來...




還好不太笨...把撈出來的花生醬加點水


倒入果汁機中攪打...不出幾秒...花生醬變成了花生漿




再把它重新倒入米漿中...


邊攪邊加熱....最後再放入一些紅糖





至於花生醬, 紅糖的份量, 我大約各用了三大匙


而米漿有點太濃稠, 我又加了約半碗熱水來調稀



這快速用煮米漿法,這回好像並不太快速...


...續...


請看米漿第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