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到處都有港式茶樓


奶皇包是我喜歡的點心


包著甜甜奶香, 軟軟滑滑的內餡


而白泡泡鬆軟的外皮...真的很得我心




老爺近來牙不太好, 這奶皇包他定可以吃....










搜尋比較網路上不同配方的奶皇餡, 鍾意了其中一家


趕緊記了起來, 動手做 :




低筋麵粉30公克+玉米粉30公克+吉士粉40公克+糖粉50公克 混合過篩




煉奶40公克+開水230公克調勻


雞蛋: 3個打散


溶化奶油55公克




雞蛋+奶油+煉奶+粉 攪拌均勻成漿狀


『大火蒸20分鐘』, 放涼



網上說再來就是把它搓滑


可是這蒸出來的奶皇好像比果凍還要硬


用手一捏就成一糰糰的


無論怎麼搓就是不會滑...只是把大糰搓成小糰...




於是放在塑膠袋裡, 用桿麵棍來回用力的壓


總算把它那小糰壓成泥




雖然對這奶皇製作過程稍有瑕疵


不過這奶皇聞起來真的很香很濃郁




繼續接著網上的方法來做麵皮....


過程我就省略了...




蒸出來的奶皇包就如照片



麵皮不夠鬆軟,像一般包子的皮


而奶皇餡雖然香, 但不夠滑嫰


是不是我弄錯了那個步驟...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 只做了八個









看著冰箱裡還放有一碗宛如乒乓球般彈力的奶皇


開始自我檢討....


昨天在照著網上所述製作過程時就感到懐疑


根據以往的經驗, 調拌好的漿料


應擺在爐上, 用小火邊煮邊攪...直到成糊狀


而不是用蒸的方法....




不死心...動動腦...


拿出一半可以彈跳的奶皇糰


掰成小塊, 放進電鍋中蒸熱一下


再拿出來, 放在爐上, 加入牛奶


用小火, 慢慢的邊加牛奶, 邊攪拌....


終於出現我心中所想要的


軟軟滑滑又有點黏稠....





港式包子外皮與我們一般吃的包子皮有些不同


它是屬於鬆鬆軟軟的皮...




於是我又上網去找...發現有位韋太的部落格中有介紹


奶皇包...


我想韋太可能是香港人, 和她學做奶皇包的麵皮


應該八九不離十....




麵皮


麵粉200公克+玉米粉40公克+泡打粉2茶匙 混合過篩


+快速酵母4公克, 24公克, 2公克 拌勻


+(120公克) +沙拉油1茶匙...揉勻


我把其中120公克的水, 改成鮮奶150公克


發酵至1.5倍大


分割成14個小麵糰 (每個約31公克)


包入餡(毎個約20公克)...放在蒸籠裡, 再等半個小時


用温水開始蒸, 水開後計時12分鐘


熄火, 蓋子掀個小孔...再等3分鐘才開蓋...





 




老爺和我期待, 盼望的奶皇包又再次出爐嘍...


鬆軟的外皮與綿密的內餡是不是很誘人


真的可以比美外面茶樓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