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常聽到有人向我家的歐吉桑要年糕的配方


歐巴桑我總覺得有點怪怪


何時我家老爺子成了年糕逹人


追問下去原來...




話說今年2月時, 歐巴桑人在台灣


PO了一個紅豆年糕在小格裡


而遠在加拿大的老爺, 有樣學樣


也照譜在家蒸了一個年糕


只是他不愛吃紅豆, 所以把紅豆省掉


其他就照單全收


年糕做好了, 一人也吃不完


於是就和朋友一起分享


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有人一稱讚, 歐吉桑就越做越起勁


他告訴我, 當時接二連三做了不少年糕到處分送




歐巴桑心存懷疑, 於是有請歐吉桑不如也做個


給我嚐嚐....




人還在睡夢中, 就聽見電鍋在嘟嘟的蒸東西


原來是歐吉桑為了表現他的拿手"絕活"


一早就起就把年糕給蒸上了




終於等到年糕放涼


歐巴桑迫不急待把它切開來


不過愛找碴的歐巴桑有兩點意見







有沒有注意到, 年糕裡面有些小孔...


那是因為倒入粉漿時不勻稱


要先在地上敲一下, 把空隙敲掉, 再去蒸


再來, 那張鋁箔紙也太大張了吧...很浪費


千萬別丟了, 可以再利用的...


...只見歐吉桑睜大了雙眼, 直直朝我這射過來







年糕沾上用麵粉, , 水調成的麵糊, 放在平底鍋中兩面煎一下


Q又軟, 甜度嘟嘟好...真的粉好吃...


歐吉桑別生氣, 好的部分我也有稱讚到


往後的年糕就由你來包辦嘍...










糯米粉500公克


450公克


黃砂糖400公克


全部攪拌均勻成粉漿




6人份內鍋, 鋪上鋁箔紙, 抺點油


倒入粉漿


外鍋6 杯水


跳開後燜15-20分鐘


放涼後, 才取出年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