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下面的那隻一直站不起來, 後來就.....




"喜鵲" 有個很好聽的名子和華麗的外表, 但牠確是個很差,非常非差的歌唱家. 

在城市裡它替代了公雞, 把你從好夢中吵醒. 因此我對這種鳥的評價不是很好. 

但是親眼目睹那次事件後, 我改變了對牠的想法....



去年11月某天早上, 大槪10點鐘左右, 喜鵲吵雜的叫聲又開始了.

但是不同以往, 這聲音好像環繞在整個屋裡, 而且是多重奏命運交響曲. 

牠們一定就在附近, 於是我衝了出去, 要牠們閉嘴.


關門的聲音, 把一大群喜鵲從前院的大松樹中驚嚇得飛了出來.  但還有幾隻乃留在樹上喳喳的叫.

我走近一看, 原來牠們對著其中的一隻叫讓.

我再靠近瞧瞧, 那隻喜鵲正在掙扎, 好像是被樹枝卡到想要掙脫出來.


於是我就行個好事, 回屋拿個掃把去解救那隻受困的小鳥.

我輕輕搖了搖樹枝, 噗通一聲, 牠竟然掉了下來.

此時, 牠還奮力的站起來, 走了幾步, 然後就倒下.  ( 天啊 ! 我很冤枉, 雖然我不喜歡牠, 但我還是想要救牠.)


這時, 飛走的鳥兒又飛回來, 圍繞在牠身邊, 不停的叫著. 

牠們在對這無力飛起來的同拌不停的加油打氣.

有的飛走又飛回來, 牠們不停來回的飛著叫著: 你可以的,站 起來, 站起來.  

直到那隻生病的喜鵲完全不動, 牠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當時, 我真的被感動到了.  原來鳥兒也有真情的一面.  更何況是我們人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