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20044月初, 我結束了台灣之行準備返回加拿大.


所訂的機票是華航下午3 點左右的班機,到達温哥華當地時間是上午10,


然後再轉下午1點的飛機飛回卡加利, 卡城時間大約是下午3點抵達.


如果一切正常, 飛行加轉機總共需要約15個小時.




由於911的關係, 搭乘國際班機需提前3小時辦理登機;


而我又必須提早2小時從台北父親家出發, 以備有充足的時間到逹桃園機場.


於是在上午10點我拜別了親朋好友, 開始我的回程之旅.




一切都很順利, 飛機也準時起飛, 我放鬆心情, 專心享受機上所提供的服務


一路過來天氣不錯, 也沒碰到什麼亂流, 讓我很舒適的在機上過了近10個小時. 眼看就到温哥華了.




有道是, 在安逸中要時時警醒... 飛機在温哥華的上空來回轉阿轉,


奇怪怎麼就是不下去?


原來温哥華起大霧, 目前無法降落


我趕緊打開小窗戶往外瞧瞧, 天哪! 窗外一片白茫茫, 分不清機在何處


我開始有點傭人自擾想像有另一架飛機會迎面而來....


也不知在空中徘徊了多久最後機長報告說飛機將轉降卡加利機場.




! 太好了, 我可以直達卡加利正是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


一掃先前的陰霾精神一陣, 暗自心喜, 我可以提早回家啦


但是好事確隨著飛機到達卡加利機場而破滅. 機長通知所有乘客必須留在坐位上, 不能下機.


我的心情就有如飛機一樣, 忽高忽低望著窗外碧藍的天空,


使我迫不急待的想重獲自由, 呼吸新鮮空氣! 也罷! 只有借大禹治水, 三次過門而不入, 自我安慰一番.




飛機已加好油. 隨時等待温哥華那邊通知


時間一分一秒的溜走, 又過了大約兩個小時


正當大家開始急燥不安時, 終於有消息傳來飛機可以飛回温哥華了.


可是好事多磨, 到了温哥華上空由於太多的飛機準備起飛, 或下降因此必須在空中聽候塔台指示才可以降落


這一轉又是快1小時才落地. 此時當地時間是下午5


從桃園上飛機到温哥華下飛機, 經過了18個小時我的雙腳才又從新站在地上.




温哥華機場只有用萬頭鑽洞來形容


好不容易辦好出關手續再急急前往國內機場, 又是滿滿人潮


我也不知該搭那個班次的飛機回卡加利, 只有遞上機票, 準備後補機位


終於在半夜我回到可愛的卡城算算這趟回程共花了我快30個小時,可真是遙遙在望的漫漫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