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曾有人說, 上帝創造了人類, 為了不讓人類太寂寞, 所以又賜給人類最好的朋友--忠心的狗來作伴.




前兩天從網上看了一部日本的電影 "我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




故事的內容是述說一位患有癌症的母親, 為了不讓年幼的女兒在成長的過程中太寂寞,


因此在離世前為她準備了一隻幼小的黄金獵犬.


但先決條件是她要遵守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就這樣小狗陪伴著女孩渡過喪母的悲痛, 著她一同成長.


無論在什麼環境下, 它都守在一旁無聲的支持,鼓勵著女孩,


就好像替代了已離開的母親對女兒無限的關愛.




看完這部片子, 我已熱淚盈眶. 又讓我懷念已走了有四年多的豆豆....




豆豆是隻約克夏種的小型母狗. 因為太小了, 所以給她取名叫豆豆.




當初是在女兒與兒子不斷的要求下, 我才同意讓他們飼養的小寵物.


雖然我沒有要求他們與狗有十個約定, 但他們異口同聲的保証會好好照顧她.


第一眼看到這隻只有三個月大的小豆豆時, 讓我也不禁對她產生了憐愛之心.




當她三歲時, 我們準備要移民加拿大, 我的好朋友願意領養她.


但是越接近搬家的日子, 我那不捨的感情不斷的提醒我,


不要把她丟下, 她已成為你的小女兒了....


我亦然決然先放下手邊的所有事, 到處打聽如何帶狗出國.


從幫她訂機票開始一直到申請輸出許可証, 所有的繁文縟節都一一決解了.


此時我才深深體會到豆豆絕對是我們家密不可分的一份子.




兒子女兒長大了, 離家遠在外地.


每到下午, 豆豆都會準時趴在窗前, 等待她的姐姐, 哥哥回來, 讓我看了好心疼.


每次和兒女通電話時, 他們也都會要和豆豆說上好幾分鐘的話.


只見豆豆把耳朵豎起來, 尾巴不停的搖擺.


雖然她不會說話, 但我知道她有多歡喜, 多想念他們....




感謝她, 闖進了我們的生活圈


不僅帶給我兒女渡過快樂的童年, 陪著他們一起成長, 更是陪著我走過一段人生的空巢期.


女兒回台灣工作,兒子在多倫多唸書. 頓時家中少了兩個人,


讓我的生活好像失去了重心. 此時豆豆成了我最好的心理輔導師.


她的善解人意, 給我的歡笑,


黃昏陪著我公園散步...


點點滴滴的安慰, 讓我感謝上蒼賜給我一個任勞任怨小天使.




隨著時間的流逝, 豆豆也漸漸老了,


何曾幾時她不再像從前一樣活蹦亂跳


曾經一隻左後脚無法行走而開刀


在她離去前的半年雙眼失明了, 身上黄金般的毛也退去了光彩. 


在她12歲時, 聖誕節前幾天, 沒能等到哥哥姐姐們回家就先離開了...




我知道要實現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不是件容易的事


人有太多的變數, 但是狗不同, 它的一生只有對主人完全的忠心與信任.  


這十個約定對狗而言絕對是可以遵守履行到底的.




那時家裡還沒有數位相機, 因此我翻版照了幾張豆豆的照片.



豆豆蹲在椅子下, 正在自我反省, 剛才做錯了什麼事.


媽咪, 這個姿勢好嗎???


她有一顆小暴牙


開完刀, 從醫院回家順便也帶了一根小熱狗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