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雞腿的價錢比雞胸肉的價錢來得高些. 但在北美則大大相反. 可能是他們不喜歡帶骨的肉, 而雞胸肉又是夏天BBQ最好的食材.




在我家一隻雞其中雞胸部份的肉不像雞腿那樣受歡迎. 但有時做菜還非雞胸肉才好吃.




雞胸肉要滑嫩, 以我的經驗千萬不可以用點油硬把它炒熟.這樣的肉吃起來會乾澀.


我喜歡把肉切好, 放點鹽, , 一點太白粉拌醃一下. (若手邊有蛋白加一點點進來拌也不錯)


醃好的雞胸肉可以先過油變色後再瀝出. 但油量要多, 若沒有其它要炸食的菜時, 這多出來的油也很傷腦筋.




另種方法我覺得不錯, 就是燒鍋水, 水開把拌醃好的肉放進去, 一但肉變色就瀝出來. 即省油吃到肚裡也沒有負擔.




這道百合雞片我是用水先燙過百合, 再芹菜, 再來是紅蘿蔔, 最後才是雞片. 一種一種分開燙過.


鍋中只需放入一點油, 炒香薑片, 再下入所有的菜, 加入一點鹽, 白胡椒粉. 就是一道很清爽, 健康的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