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前, 從朋友家的院子挖了一小撮的韭菜移種在自家院子的一角,

沒想到韭菜的傳宗接代會如此的興旺, 繁盛.

一生十, 十生百, 百生萬.....

其間從我家的院子也挖出許多給朋友,

 但吃掉的, 挖掉的, 甚至丟掉的都還不及它發展的速度....


有次不知那根筋變聰明了, 突然想到,

 咖啡渣撒些在土裡可以使小猫, 小兔不隨便在院子裡解放,

那麼韭 菜這味道重的菜

或許也可以把菜虫驅逐, 好讓蔬菜免被虫吃.


於是乎在去年, 我們就把韭菜分部在小小菜園的周緣. 好像還蠻有效的.


韭菜, 我想是所有青菜裡最容易種的. 每年一到春天, 不用理它, 自然就從土裡冒出來一大堆...


最近從網上看 "光陰的故事"

陶先生, 陶太太擺麵攤賣水餃, 為培養孩子成才, 每天不停的剁餡, 擀皮, 包水餃.

讓我也心癢癢

己經有好久沒擀皮包水餃了,

為了省事都是買冷凍的皮回來. 吃到嘴裡, 就是少了麵的嚼筋.


眼見院子裡的韭菜多得嚇死人,

就剪一點來包水餃, 先開張再說吧......


這些韭菜只是其中的一角...

中間是我上次從市場買回來的地瓜葉, 留了幾枝插在在土裡.

希望我的韭菜小雄兵能幫助新來的伙伴們快快健康長大.



這韭菜是屬於小品種的, 也就是所稱的小韭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