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 天氣真的太好了, 雁寶寶應該會出來活動


給自己留了一個空閒的下午, 特地來到位在 Down Town 的公園. 專門來看小雁雁.


和上個星期比較, 小寶寶長大不少


到處都是大雁帶小雁.....


牠們對小雁的細心照顧與保護, 真的令我感動...







加拿大雁是屬群居性的鳥類. 當衪們配對後大多會生活在一起.
雌鳥一次產卵4到8隻. 孵卵期間, 雌雄鳥共同保護牠們的巢.
當小雁孵化出來, 牠們都會受到父母的保護,
若有外來者接近時, 父母就會很兇悍的驅趕走. 
不同的家庭也會組織起來像是是幼兒所, 由幾隻成雁共同照顧年幼的小雁.
大約在六,七月時公園裡到處都是爸爸媽媽帶著一群小雁在水上, 路上浩浩蕩蕩的游走.


 


呈一字形排列, 前後左右中間隨時都有大雁守護著.





小朋友, 準備上岸了...



清點人數....1,2,3,4,5,....


排好隊...跟我走....


等等我....




要緊跟著我.  我先來開路...所有在前面的陌生客, 快讓開, 否則我不客氣了...



妳敢再靠近一點, 我就....



小朋友...走路要靠右行....



午餐時間到了....小朋友盡情享受吧! 我們會保護你們的....



小朋友...吃飽了嗎?  要上課嘍....









前面的....讓開, 別檔道....





加拿大雁(一)



加拿大雁(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