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出差快一個月了, 想念她的寶貝小貓勝過老媽我


好吧, 就把她的小貓 po 上格


也讓她解解思貓情


 



 


年初女兒從中途之家, 領養了一隻小貓


每次打電話給我, 說的全都是貓經


 



 


女兒這陣子常出差. 之前出差, 小貓就寄放在朋友家, 或寄放在中途之家….


這回又要出差兩個月, 而我正巧在台灣, 這照顧小貓的責任就交給我了


 


 



 



 


因為我從未養過貓, 還真不知該如何與她共同生活在一屋簷下


 


女兒出門前, 頻頻告訴我有關她寶貝的習性


如何照顧她的吃, 喝, 拉, 撒


再三叮嚀一定要好好對待她


 





 


與球球(小貓的名字)單獨相處快一個月了, 這個小東西還真是可愛….


 




 


每天清晨約五點, 是她的早餐時間


時間一到她就會跳到床上對著我 …”


奇怪難不成她會看時鐘, 還會說人話嗎?


一開始我不想理她, 但她會不死心的床上, 床下不停的 "…”叫我這做媽的能不起來嗎?


餵完早餐, 我再繼續睡回籠覺


可是一到七點多鐘, 她又開始 …” , 原來是我該起床了




 




 



照顧球球其實很簡單, 固定三餐的貓飼料, 中間的貓零食


每天一, 兩次清理她的沙盆


因為她不出門, 所以不必帶她去散步


唯一讓我感到不惑的事, 她不喜歡用她的水盆喝水


但聽到水流的聲音, 她就把頭湊過來, 搶水喝


 


無聊時, 她就自個兒找玩具, 一個小瓶蓋, 一個塑膠袋都可以玩半天



 或是趴在窗台上欣賞外景, 或是躲在塑膠袋裡玩躲摸摸


 


但她也會不時的抬起頭來與我打個招呼


或是走過來, 坐到我腿上向我撒嬌, 要我摸摸她的頭….


我們就這樣媽媽球球去互相對話


 



每當從外面回來, 在家門口時, 就可以聽到球球在屋內喵喵叫, 原來她在歡迎我回家



 


 就這樣不知覺的與球球建立起感情


 



 



 



 


從球球的一些行為中, 也讓我見識到貓的好奇心與執著


在家裡, 無論是那個角落, 只要有不一樣的東西擺在那


一定會被她發現, 而很好奇的走過去


若妳禁止她, 她也絕對會利用最佳時機, 偷偷的去摸摸,嗅嗅


非達目的可是絕不罷休


 



 


我曾經養過一隻小狗有十多年, 自從她離開後, 我也就不再想任何竉物


這次幫女兒照顧小貓, 沒想到貓的機靈與乖巧


帶給我的快樂並不輸於忠心, 憨厚的小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