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幾位老同學來到慕名己久


在台大公舘附近的刈包店


這裡的刈包老板很貼心的把肥肉與瘦肉分開放


以方便客人...


你可以選肥, 選瘦, 半肥瘦...


同學們都選瘦, 唯獨我要半肥瘦


, 我就別再抱怨喝水都會胖了...


那刈包真好吃, 再配上一碗四神湯


真是美味


我還特別打包了一碗四神湯給老父親




回到加拿大, 一心還念念不忘那刈包的滋味


想想我不在家的這段日子


老公, 兒子也挺辛苦的


不妨做些刈包來慰勞他們一下




刈包麵糰:饅頭製作


發好的麵糰把裡面的氣泡揉出來


分割小塊(我做了18個刈包)


滾圓,桿成長橢圓形


面上抺點芝麻油, 再對折


醒個20分鐘


冷水上蒸籠, 開中大火


水開後, 12分鐘


熄火, 放支筷子在蓋子下面, 留一小空隙


再等個3分鐘才拿出來





另外, 我蒸了一碗走油扣肉



炒了一盤酸菜


 

用磨咖啡豆的機器,磨了一些花生


打電話給兒子, 要他晚上回來吃刈包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