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土司用的地瓜泥還剩一些


於是利用在等麵糰發酵的時間


把地瓜泥混入地瓜粉與紅糖


因為不易成糰


所以我加入了一點點的糯米粉水


增加它的黏性


搓成細長條, 再切小段


地瓜圓就這麼完成了


 





一看時間快下午1點了


也沒準備午飯


中午就吃紅豆地瓜圓湯再加點小湯圓


...太好吃了




老公一向不吃地瓜


但這地瓜圓他直誇說好吃...好吃


不知是不是餓暈頭?


還不停的說...


下次一定要多買點地瓜回來, 紅心,黃心,紫心的都要買, 再做...




聽他這麼一說, 我又得開始注意他的不良行為


可別買個十斤八斤的回家


 




 


再說這個紅豆湯...




一大早, 老公說他要煮紅豆湯喝


正巧我也要煮些蜜紅豆


於是我就請他多放些紅豆下去煮


這老兄說他喜歡紅豆少點,湯多點的紅豆湯


而我要的是紅豆多些, 湯少些的紅豆湯


我就建議, 不妨紅豆多, 湯也多...


但這老兄又說, 那要用多大的鍋來煮啊...


就為了煮個紅豆湯, 我們兩爭論不休


結果是...各煮各的紅豆湯...還真好笑




哈哈...他的紅豆湯一下就沒了


而眼睛直盯著我的那鍋濃濃香香的紅豆湯...


 



 



 




地瓜泥140公克


地瓜粉70公克


紅糖25公克


全部揉勻成糰 (若太乾無法捏成糰,可摻一點點糯米粉水)


滾成細長, 切小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