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天都會準時打電話給住在老人養護院的父親


雖然都是一些重覆的話題與問候


但我相信, 父親一定很高興接到我的電話


而我只要聽到他的聲音


也就放心不少


 


才從台灣回來一個多月


但老人的變化實在難測


就在十多天前開始


有天打電話給父親


無論我如何要引他說話


但都聽不到他的聲音


只聽見看護小姐, 在電話的那頭


對父親說


爺爺...你女兒在跟你講話


你要回答她啊...不要只是點頭


要和你女兒說話啊....




第一次我還以為父親才睡醒


也許有點糊塗


所以不知回我的話


接著第二天, 我又打電話過去


我仍然聽不到父親的聲音


他仍是在電話的那端直點頭




我好難過....


父親可以聽到我說的話


但是他無法開口跟我說話


我緊抓著電話, 不停的安慰他老人家




我急著問護士


她說


最好是去醫院做檢查


我打電話給在台北的大哥


請他帶父親去檢查, 或是由養護院裡的社工帶他去醫院




第三天我又打電話過去


從電話那頭, 我聽到父親的聲音


聽起來, 感覺他的心情不錯


問他的話, 他也會回答


我好開心, 父親可以開口跟我說話了




我仍不放心


打電話給裡面的護士, 問她父親的情況


護士說, 我父親他時好時壞...




就這樣


我每天仍然準時打電話給父親


有時他可以用那含糊的聲音和我說話


有時又完全不能和我說話


我想這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電話的那端


我親愛的父親仍在緊緊的握著電話


聽著他心愛女兒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