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不是病, 痛死要人命


別誤會, 不是我的牙


是我家老爺子的牙




話說, 在年青時, 老爺就非常重視口腔衛生, 牙齒清潔


也別誤會, 並非我不重視


我可是從小就養成每天早上起床後, 晚上睡覺前一定刷牙


至於...洗牙...就三, 五年才一次吧...




而我家老爺則是每餐飯後一定刷牙


牙刷過了就絕不再吃東西


同時也尊守牙醫師的敎誨...每隔半年洗次牙


但奇怪的是...


老爺步入中年後, 卻常為那吃飯的傢伙感到困擾


原來是患有牙周病


經過幾年下來...32顆牙


補的補, 拔的拔...完好無缺的牙所剩不到一半....




每天睡覺前, 就把活動假牙拿下來, 泡在清潔水裡


看他那七零八落的牙...實在挺可憐, 也怪可怕的...


不變的是他仍秉持著每半年洗次牙


    變的是, 牙齒也越洗越少






最近幾年, 沾了老公的光公司有牙齒保險, 洗牙只需付少許的錢...


半年一到, 牙醫診所就自動會來電話...


提醒我該洗牙了


我不知別人的經驗如何


但我總覺得, 自從每半年洗次牙後


我原本一口堅固的牙, 好像土石流...


越洗越鬆動,牙縫也越洗越大


正在猶豫是不是還要維持半年一次的牙齒保健時


保險沒了...當然就捨不得花大筆銀子去洗牙啦




加國的全民健保, 並不包括牙齒的任何問題


在這裡洗牙, 打磨, 上氟一次全套下來


(奇怪又不是xxx, 難不成還有半套)


沒有加幤250大洋(折合台幣約7,500)是出不了店的...




老爺這兩天又犯毛病


要他去給牙醫看, 他就說怕又會被拔掉一顆...


不知是捨不得牙, 還是捨不得錢....


還好吃了台灣帶來的消炎止痛藥, 好了許多...


...真的非到萬不得已, 還是少看牙醫為妙...








親愛的老公, 這蝦仁豆腐羮煮好了...


我幫你淋了點鎮江醋在你碗裡...


請慢慢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