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最愛吃母親用四季豆做的包子
當我第一次學做包子的時候
首先想到的就是四季豆包子...
經過多次的調味,豆與肉的比例
 終於有媽媽的味道了

兒子只要聽到我做包子
一定回家吃晚飯, 不僅有吃還有的拿
有道是一代傳一代...



菜園裡的四季豆盛況空前


拿來做包子正是時候


先把它燙熟切小粒





豬絞肉放點鹽拌勻


再將絞肉慢慢打水


用醬油, 白胡椒粉調味


加入蔥花和四季豆, 再淋點香油拌均勻


先放入冰箱中冷藏







家事活就做到這暫停...出去一下


可是再轉回家時己是下午五點了


若要等發麵, 不知要到幾點才可吃到包子




想到孟老師的中式麵食裡有介紹


做包子的麵糰, 只要鬆弛個5分鐘


就可以拿來擀皮包餡了


以前曾經試過一次, 但完全失敗


蒸出來的包子皮, 硬摳摳


就再也沒去試過了....




為了節省時間, 冒險再來試一次




麵糰揉出三光後只等了約5分鐘


就開始擀皮, 包入餡料



直接放入蒸籠裡, 再等個20來分鐘


感覺包子有稍稍變大一點





鍋中加入温水, 放上蒸籠


蒸籠邊緣開始冒煙


用中大火, 開始計時12分鐘


時間一到, 關火, 用根筷子放在蒸籠蓋下


再等個3分鐘....


緊張時刻到了....掀開蓋子


好漂亮的包子出爐啦....


其中有個包子的肉汁,急著跑出來與我見面


好像在說...先選我...先選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