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準備做麵包的材料


電腦發出動人心弦的聲音


哈...是我第一通的網路電話響了


美國的老同學, 收到我的通知


知道我裝了網路電話打過來





這網路電話早在幾年前就開始流行


許多朋友也建議我打網路電話


尤其是長途, 網上互通不需用付費




一直提不起興趣來玩這視訊


主要原因...


住在台灣養護院的老父親,


若也可以用有視訊的網路電話


不論是貴或便宜, 我想我早就裝了


在地球的東西兩個地方, 可以彼此看得到對方


不需要多說什麼, 就很安慰了






那天兒子回家, 為我裝了可以視訊的網路電話


好吧...我也要跟得上時代


不然真的是落伍啦...








參考Carol卡士達全麥米餐包




乾飯100公克+200公克煮成粥


放入果汁機中攪打成米糊




高筋麵粉200公克+全麥麵粉100公克


+快速酵母1/2茶匙+鹽少許+白砂糖30公克...混合均勻


分次拌入米糊230公克...


揉成糰再慢慢加入奶油40公克


揉到麵糰可拉成薄膜




放入抺了油的保鮮盒中, 表面噴點水, 蓋上蓋子


因為天氣變涼了, 所以放在微波爐裡, 前後放兩杯熱水


可以幫助發酵...1小時


發酵至兩倍大




輕輕揉出空氣, 分割16個小麵糰, 每個約35公克


滾圓, 壓扁, 包入一小塊的起士片




放進一個方型的烤模(21x21x5)


麵包表面噴點水...最後發酵


發酵完在麵包的表面抺上蛋液


擠上卡士達醬在小麵包的四周





烤箱預熱170, 烤約20分鐘


若中途麵包表面已成金黃色, 則需覆上鋁箔紙


再繼續烤...





Cream的甜, 起士的香, 麵包的柔軟


這包了料的小餐包可真是好吃...












卡士達醬



牛奶130公克+低筋麵10公克攪拌均勻


鍋中放入雞蛋1+紅砂糖20公克攪拌均勻


再將牛奶液倒入, 用小火邊煮邊攪


至成糊狀, 離火


拌入奶油5公克...稍涼再拌入萊姆酒1/2茶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