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kodo為了馬拉糕又哭又笑


讓璞玉想到去年年底也有那麼一次經驗


不過歐巴桑沒有大哭


只是氣得想用頭去撞牆




話說去年我從台灣回加拿大時


帶了一包紅糖發糕預拌粉


就是那種只要把水加進去, 攪一攪就行了的快速粉


年底, 過年嘛...就來蒸個發糕應應景




為了省事, 就用那包現成的粉來做


細仔的先朗誦一遍製作說明


因為只有一包, 所以我不得不小心謹慎的來使用


我就先秤個100公克的量, 試作看看


照著上面的指示...


先把水煮開


100公克的粉配上75公克水


    奇怪...這水一加入, 不成麵糊, 而是坨厚重的麵糰


心裡嘀咕著...怎麼會是這樣


或許, 這就是速成的關係吧


我還是繼續往下做...


分放在4個小模具裡


水開, 大火蒸10分鐘


出來的結果...就是這麼可怕的一坨坨





歐巴桑, 再把包裝袋上的製作方法細仔看一遍


沒有錯啊...100公克加75公克的水


怕是眼睛脫窗


有請老爺也來確認一下...對啊, 就是這樣做


怎麼會出現如此恐怖的發糕


本想把那預拌發糕粉丟進垃圾桶


但又捨不得這漂洋過海來的粉, 還是先保留一下


等日後再來算帳




又快要過農曆年了


蒸發糕, 是台灣人習俗


昨天讓我想起那包氣死人的發糕粉...


再度把它拿出來


心想...生意人應該不會印錯製作方法才是


於是...歐巴桑又再度的把那說明仔仔細細的來回研究好幾次




突然, 璞玉悟出來了....




趕緊先用蒸鍋燒半鍋水, 等水開後


還是以小心為上策


這回只秤個少少的50公克的粉加入37.5公克的水


攪一攪...是麵糊ㄟ


一看, 就知道...這次準發得起來





..........我也大聲的笑起來


笑的是歐巴桑真的是


被誤導,會錯意了



原來方法第一步水煮沸, 是指蒸鍋裡的水煮沸


第二步是用100公克的預拌粉, 加上75公克的攪勻


是指冷水, 而非沸水


不知是璞玉笨, 還是這印的製作方法


真的會讓人誤認為75公克的水是用沸水




今天一早就起來, 蒸發糕嘍


帶到敎會與大家分享






璞玉祝大家在新的一年
就像這發...發...發糕一樣
健康, 快樂, 笑口常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