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紛紛擾擾


對住在養護院的老爸而言, 一切都不再重要


或許也只有在此刻人才會領悟什麼是四大皆空





 


九個月不見的老父親, 又見蒼老許多


聽到我喚他時, 回神了十多秒才認出我來



 


父親只能用簡單的一,兩個字來回應我的話


多半時間, 他都緊閉雙眼...


是睡覺? 是養神? 還是這世上已無任何事情可以吸引他的注意




 


讓我感到一點欣慰的是...


老父親對我帶去的點心, 他仍很開心的慢慢咀嚼著



 



 


闊別九個月...


那位每天都會轉著輪椅下樓來大廳看報紙的老太太;


那位掛著尿袋每天來大廳看政論節目電視的老爺爺;


那位每天陪著得了帕金森氏症老爸爸在院內走走的老媽媽...


為什麼都不再出現了?


我膽怯地不敢去打聽他們都到哪兒去了?




 


九個月對人的一生而言只是一小部分


但對那些走在人生最後階段老人, 每一天都是最珍貴的


繽彩的台北花博,也終有結束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