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正在煮晚餐, 電話鈴聲響




老爺接了起來, 只聽他講沒幾句, 就急急把電話拿給我




原來一位好朋友, 上次與他聊天說到紅燒肉


就聽我家的老爺口沬橫飛的大談紅燒肉該如何燒才好吃....






今個兒她買了一塊五花肉, 想要如法泡製...於是來電有請我家老爺再說分明




...歐吉桑一聽, 趕緊把電話"怕死"給我...


他可真的是"說得一口好菜"




歐巴桑我也好久沒燒紅燒肉


突然問我該如何燒, 一時還真理不出一個頭緒




稍稍回神, 才慢慢想起....






當時鍋裡正燒著菜, 沒法專心...就怕說得不對




冰箱裡冷藏著一塊五花肉


隔天就拿出來照著自己的說法燒一次




五花肉600公克, 切塊, 加入少許醬油醃10分鐘


鍋中少許油, 放入五花肉, 煸炒到有些烚烚


加入薑2, 1, 八角1


紹興酒3/4, 醬油1/3, 冰糖2大匙, 水約2杯蓋過肉


大火煮開, 改中小火再煮約1個小時, 至肉焾...用大火收汁




我想應該沒有說錯才對, 因為這紅燒肉.....


全進了老爺, 少爺的五臟廟了








arrow
arrow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