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中到美國聖荷西老同學家玩


她的表妹特地做了一道豬耳朵


著實讓璞玉眼睛為之一亮








一包冷凍豬耳裡有九片, 七片都光滑無比


但是有兩片....太可怕了





先一起過滾水汆燙


一方面除腥, 另方面可使毛細孔變大, 容易拔


戴起老花眼鏡, 我不停的拔呀拔...


這些毛, 好像春風吹又生...


記憶中, 賣豬肉的攤販


好像是用火來攻...


家裡用的是電爐, 沒有睞打, 好在有火柴


我燒呀燒...


這皮好像都要被我燒焦了


可是...雜毛還是燒不盡


只好再努力的繼續拔...


這惱人的兩片, 費了我好大的功夫才處理乾淨








終於可以開始做我豬耳朵了


? 璞玉的耳朵沒那麼大, 是屬於四頭半豬的




豬耳朵放入鍋中, 加入蔥, , 八角, 清水, , 醬油,


水滾後, 用中小火再煮1個小時


熄火後, 豬耳朵不急著拿出來


浸在滷水裡, 稍涼一下才取出




4,5 個疊在一起, 用耐熱的保鮮膜(先抺點油)包起來


放在大小適中的盒裡, 上面用重物壓著, 壓上一晚









平民化的小吃豬耳朵, 搖身一變


也可以變得很高雅







請賜芳名...




老爺給它取了個好聽的名字


"雲石豬耳"




不知閣下是否有更恰當名字





lima 替它取個好優雅名字


"扶桑雲耳"因為這擺盤像朵扶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