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





今個晚餐就簡單的早早解決


 





 


 


6:30接到萬芳牙醫師的來電





原本預約7:30看診, 可以提早





  





第一次與曾醫師見面





中等身材, 戴著眼鏡, 長得斯文,說話溫和





感覺是位很Nice的年輕醫師





讓我寬心不少





  





可能是為了留影存證, 先來個牙齒大拍照





張大了嘴, 上下左右, 裡裡外外





少說也照了十七,八張





  





接著醫師用棉花沾著測牙菌斑紫紅色的藥水





把牙齒全部抺一遍, 然後要我漱漱口





我好奇的拿起旁邊的小鏡子





原來牙齒周圍若仍有紫紅色





就表示有牙菌斑


 



 





我的牙從外觀來看還算好, 但從內來看紫紅色一大堆





當然這就是刷牙不徹底, 經年累月造成的





醫師很耐心的教我如何正確的刷牙





尤其是牙齒與牙齦交接處和牙齒之間的鄰接面





  





接著就是重頭戲





醫生拿出一包工具, 我趕緊瞧一瞧





其實我也是有看沒懂





大槪就是刮刀, 好幾支細長像針一樣的器具





我想可能是用來深入牙齦的清除工具





還有一塊磨刀石,這個我認識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想必是工具不利時隨時可以磨一磨








  





 


 


醫師告訴我, 今天先治療左邊上面的牙齒





打了幾針微量的麻醉針後





為了防止治療時的水花會濺在臉上





醫生又覆了一塊布在我臉上





只有在嘴巴的部位留有個大洞





  





除了曾醫師外 還有另一位年輕醫師在旁協助





 





先是刺耳的吱吱聲, 應是在洗牙吧





又聽到嘎嘎的聲音, 想必是用刮刀,在牙齒的表面與內面來來回回的刮





感覺得出來, 這是需要有些手力才能把那些頑石與菌斑刮掉





接著應該是用那細細的探針,深入牙齒與牙齦裡清除牙菌斑





結石和被腐蝕的部分





  





因為打了麻藥, 一點也不會感到不適





醫師還不時的問我, 會不會疼痛,真得是揪甘心





 





就這樣一顆一顆的處理, 共是七顆





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完成





  





這次的經驗, 讓我覺得這位曾醫師的手很輕巧





他打麻藥的技術更是我遇到牙醫師中最優的





一針針的打入牙齦裡, 像是被蚊子叮一樣





我不怕看牙醫, 但若是要打麻藥總會讓我皮皮剉





事後嘴巴周遭麻痺至少也要等個把小時才會消失





曾醫師的用量則是剛剛好, 大約一個小時後





我的嘴巴知覺已恢復正常





 





醫生開的止痛藥, 我也沒用上





 





接著還有三次的治療, 希望也會像今天一樣順利完成


 





順便提一下, 在萬芳醫院牙周病健保門診我只付了100元的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