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 回到台灣有6個月了

 

開始要倒數計時準備返回加拿大

 

 

父親插著鼻胃管也有半年多了

 

這半年他更顯衰老

 

雖然他的味覺是健康的

 

可是所有的營養來源全來自那根管子

 

 

 

每天我仍帶點食物給他解饞

 

一開始從那入口即化的 "小饅頭"開始

 

看他嘎吱嘎吱用殘缺的牙齒咀嚼, 而沒被嗆到

 

讓我放心不少

 

進而又帶點蛋糕,豆沙包, 甚至半根香蕉

 

吃完點心, 我用湯匙餵點水, 讓他可以清理一下嘴裡的殘渣

 

液體對父親來說有吞嚥上的問題

 

可是, 老父親好像明白女兒的用心

 

因此只把水含在嘴裡, 並不免強吞下去

 

而是慢慢的流出來

 

 

我和父親對吃有著同樣的偏好與口味

 

凡是糯米製品都來者不拒

 

可是今年的端午, 我陪著老父親過了一個沒有粽子的節日

 

雖然少了粽子, 但我真得很感恩

 

端午節仍有父親的相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