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又快到了


最應景的食物非月餅莫屬


 


有人偏愛那皮薄餡多的港式月餅


有人愛吃台式綠豆椪


也有人喜好冰皮月餅, 冰淇淋月餅


而蘇式椒鹽月餅則是我家的最愛



 


提起椒鹽月餅, 讓我心頭又一陣的酸楚


 


記得去年我特地做了一些老父親最愛的椒鹽月餅帶回台灣


雖然他老人家己不太認得我


可是他認得這熟習口味


他知道, 是他最寶貝的女兒來了


 


 


在父親還可以吃的日子裡, 我不管別人異樣的眼光


每天到養護院, 盡心的為他準備


只要他能吃, 就做些他喜歡吃的


 





 


 


又近中秋


雖是短短的一年, 對年邁的老人而言


變化真的很大


 


 


今年年初回台, 老父親已無法進食, 只能用鼻胃管灌些流質


為了讓他嘴裡不枯燥無味


我還是帶著他喜歡的點心偷偷的餵他


因為只要不是含有水分的東西, 我知道他還是可以慢慢的吞嚥


 


後來被院裡的護士瞧見, 她們很怕父親會被嗆到, 想要阻止我


不過老父親好像了解女兒的心意


也很小心的吃著, 從未嗆到過


護士都咋咋稱奇


老爸, 你實在太棒了....沒有讓女兒失誤


 


 




 


老公在超市看到有賣蘇式月餅


頻頻唸道...


老婆, 妳做的椒鹽月餅才最好吃


今年再做點吧....


 


沒問題, 親愛的老公, 只要你喜歡




 


能做出美味的食物給心愛的人吃


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